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南京驾照考试暂不新增4项小路考项目

来源:人民网南京 [2013-4-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人民网南京4月24日电 (姚媛)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5月起上海驾校考试“小路考”部分将增加四个项目:窄路掉头、模拟高速公路停车取卡、模拟隧道驾驶及模拟紧急情况处置,其中窄路掉头难度很大。消息一出,南京部分准备学车人很是担心。24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处获悉,南京严格按照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执行,暂不新增4项“小路考”项目。
  
   上海5月新增4项小路考科目
  
  据了解,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要求,调整了有关教学内容和学时,其中小型车在第二阶段场内驾驶“实际操作”项目,增加窄路掉头、模拟高速公路停车取卡、模拟隧道驾驶和模拟紧急情况处置等4项内容。
  
  模拟高速公路停车取卡可以结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进行教学,模拟隧道驾驶可以结合夜间驾驶(夜间安全驾驶与灯光的使用)进行教学,不再额外增加学时。小型车窄路掉头和模拟紧急情况处置这2项教学内容共增加1个学时,原则上按照45分钟和15分钟分配。
  
  据沪上驾校相关知情人透露,新增“小路考”项目5月有望进入考试系统。
  
   学车人称心理负担大
  
  在仙林大学城读大三的杨同学这几天为报名学车伤透脑筋。“本来准备这几天和同学一起报名学车的,但是听说有城市驾校第二科目难度变大,这可怎么办?万一学不成,钱不是白交了?”
  
  来南京找工作的宿迁人吴小姐称,“我考驾照是为了更好找工作,好像最近上海驾校考试增加项目了,不知道南京驾校情况,心里真是‘亚历山大’”。
  
  正在学车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现在学习的驾驶操作难度还可以接受,听说上海新增的考试科目中窄路掉头最难。“幸亏现在已经学车了,要是再等段时间学车,不知道还会遇到什么新增的科目”。
  
   车管所表示目前暂不新增考试科目
  
  随后,记者针对南京是否也要增加考试科目、何时增加以及增加的科目内容等方面联系了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增减考试科目。目前南京以小型汽车考试为例,主要考察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5项科目,暂不增加新的考试项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